和往常一般,下班後回三重看亞諾;桌上放了一本相薄,其實前幾天我已看過其中的相片了,但今天還是又忍不住拿起來再一次翻開欣賞,因為裡面放著亞諾大約五、六個月大的生活照;當時亞諾的臉,有著標準的嬰兒肥,和現在兩歲半的他有著很大的出入,我指著裡面的相片,問亞諾:「這是誰啊?」,他答不出來!其實要不是看了照片之後,我自己現在也回想不出來他當時可愛的模樣,到是等到他一歲之後到現在,才有比較多關於他的照片,可能是之後我們為了他,買了數位相機了吧!心中一直有個遺憾,就是在他嬰兒時期,我們並沒有替他留下太多的相片當回憶,所以自從同事生小孩後,我就跟他說過,從嬰兒時期,就要多替小孩拍照留念,因為時間一過就不會再回來,等到發現回憶太少了,那已經來不急了,所以我的第二胎,一定要從她還是小嬰兒的時候,就會不斷地替她拍下成長的記錄,當她長大後再拿出來看,一定會覺得很有趣,等我和老公都老了,孩子都離開家裡成家立業後,再拿出來細細回味,那是多幸福的事啊!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dearivylee 的頭像
    dearivylee

    蔓蔓欣賞

    deariv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