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六號是我懷孕十六週產檢的日子,醫生說要我多休息,因為目前我偶爾就會感到肚子變硬的感覺,雖然宮縮次數不多,但還是有感覺,如果早期宮縮頻繁,還可以用藥物來控制,如果繼續不正常的宮縮,而導致子宮頸已開一指,那醫生說我就不能回家了,因為要住院安胎了...聽了怪嚇人的!除了我覺得很奇怪外,醫生也說,其實在這個週數就有宮縮是不正常的,但我每天工作幾乎都坐在椅子上,回家後雖然有基本的家事要做,但還不算太累,加上小孩也不是我自己在帶,應該不會太累啊,為什為還要我多休息?等下次產檢應該問醫生一下這個問題,而且需不需要吃藥來控制?因為留在醫院安胎,家事沒做沒關係,那我的工作怎麼辦?另外也問了醫生,我可以去看牙醫了嗎?答案是可以,所以最近天氣若轉好,要找個時間去處理一下我的大牙,最壞的打算是拔掉它,因為它已經影響我的進食了,有夠難過的!最重要的一點是,照超音波時,醫生有問我第一胎是男是女?我說是男的,他接著就說這胎是女生!我在想,如果我跟他說我第一胎是女生呢?他又會怎樣回答我呢?我想,每次醫生要公佈胎兒性別時,心理應該是五味雜陳的吧!怕說出來的性別,不是孕婦或他的家人所期待的,孕婦那種失望的表情,大概也是醫生不想看到的,對我來說,生男生女都一樣,只要他們都健康,這一胎是女生,錦上添花囉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女生 家事 休息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dearivylee 的頭像
    dearivylee

    蔓蔓欣賞

    deariv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