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晚上睡前,

在床上與老公聊天,

聊到諾每天在婆家都一直在看電視,

而且坐的位子又離電視機很近,

往往才看一下下,

就吵著要換另一片VCD,

如果不依他的要求,

他就大哭給你看,

搞的婆婆或小姑只有一直順著他的需求,

只要諾乖乖不吵就好了!

當然這種情況並不是我們做他親生父母願意看到的,

因為諾每個禮拜跟我們回淡水家中後,

從來不會吵著我們要看任何電視,

縱然看完巧虎後,

他還是想要再看一次,

但我會跟他說你已經看兩集了,

眼睛要休息一下,

就把電視關掉,

當下他會賴皮吵鬧,

但我就當做沒看到不理他,

一陣子後他自己就會安靜下來了,

他知道跟自己媽媽吵是沒有用的,

但如果在阿嬤家就不是這種情形了,

他會一直吵,

當然阿嬤也是惜孫,

所以往往禁不住孫子的吵鬧要求,

而與諾妥協了....

每當我看到這種情形,

心理就會很難過,

因為我跟老公說,

其實亞諾這種壞習慣是從小養成的,

因為他會想要看電視,

就代表他在那裡很無聊,

很無聊就會去煩大人,

因為婆家大大小小的事都是婆婆一手在張羅,

為了讓諾可以不要來鬧大人,

所以選擇讓諾看電視,

只有這樣諾才能乖乖的不吵,

長大後就變本加厲的變成這樣,

但我也說,

如果我是全職媽媽,

我也不知道一整天下來要如何與諾相處?

是不是一樣會給他看電視,

只要他不來煩我,

讓我可以將家事順利完成?

這也很難說啊....

重點是,

我只是將他生下來的人,

但真正累真正偉大的人是每天養他照顧他的人

在婆家我也不能說什麼,

心理難過歸難過,

但也無能為力,

只希望諾的眼睛可以健康!

這是假日媽媽心中的痛....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婆家 婆婆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dearivylee 的頭像
    dearivylee

    蔓蔓欣賞

    deariv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